英国中伟铁路有限公司BIM经理王斌为我院做线上学术交流

日期:2021-11-06 00:00:00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学院BIM教学和实践应用取得新进展,深化全院师生对国外BIM行业的了解和学习。115日下午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英国中伟铁路有限公司BIM经理王斌8号教学楼202智慧教室与学院师生做学术交流。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艳主持,学院院长陈秀云、相关博士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由杨艳副院长介绍BIM行业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并结合本院在BIM教学中的经验与大家讨论交流。会议第二阶段由王斌经理进行汇报,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BIM行业在英国的发展和应用,并指出目前两国BIM发展的差异在于是否存在国家规定的行业标准对实际工程进行约束,然后又介绍了BIM在工业中的实施流程,进一步分享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报告会后,王斌经理再次对我院的BIM教学工作和学生如何更好的学习使用相关软件提出了宝贵意见。参会教师和学生深受启发,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斌,男,博士,毕业于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期间从事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研究及教学。曾就职于英国莫特麦克唐纳德公司,任BIM专员及土木工程师,主要从事BIM技术研发和应用。2020年至今,就职于英国中伟铁路有限公司,任BIM经理。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完成多项BIM工业项目。                                                       

撰稿:陈东杰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