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科研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日期:2021-11-10 00:00:00


为总结十三五时期我校科研工作,充分调动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爱岗敬业、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为全校教学、科研单位;

(二)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为黄淮学院在岗的科研工作者。

二、申报条件

(一)先进集体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部)、市各级关于科学研究的有关法规和方针、政策,重视科研工作,认真组织、切实支持本部门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且具备以下七个条件之二者。

1.单位科研人员累计承担过国家级课题,文科1项,理科2项以上(含2项)或承担省部级课题,文科5项(含5项),理科10项(含10项);

2.单位科研人员累计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文科100万元、理科300万元;

3.单位科研人员累计获得过国家、省部级颁发的科研成果奖励2项;(个人在成果排名中的有效位置:一等奖限前3位,二等奖限前2位,三等奖限第一位。);

4.单位科研人员累计在《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或《艺术和人文科学索引》(A&HCI)等收录论文10篇以上(含10篇),第一作者必须是本单位科研人员;

5.单位科研人员累计在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独著)2部(含2部);

6.单位科研人员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实现成果转化2项,且合计到账经费超过20万元。

7.为学校科研、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二)先进个人

勤学肯钻,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入职黄淮学院二年以上,且具备以下六个条件之二者。

1.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或承担省部级课题2项(含2项);

2.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文科30万元,理科60万元 ;

3.获得过国家、省部级颁发的科研成果奖励;个人在成果排名中的有效位置:一等奖限前3位,二等奖限前2位,三等奖限第一位;

4.在《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或《艺术和人文科学索引》(A&HCI)等收录论文2篇以上(含2篇)的第一作者;

5.在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独著)1部(含1部);

6.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实现成果转化1项,且到账经费超过10万元。

三、评选办法

先进集体由单位申请,申报单位须填写《黄淮学院科研管理先进集体申请表》(附件1),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科研处。先进个人由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个人须填写《黄淮学院科研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2),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科研处。所填成果的第一产权单位必须为“黄淮学院”。

科研处按照有关规定对申报单位和个人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提交校学术委员会评选,择优确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科研处将获奖候选单位和个人报请校长办公会批准并发文公布。

四、表彰奖励

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在第四届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大会上颁发;奖金按学校规定的方式进行发放。

五、其他事项

1.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黄淮学院科研管理先进集体申请表》和《黄淮学院科研先进个人申请表》一式2份,及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一式1份。

2)电子稿:上述申请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

上述申报材料由科研秘书进行汇总。

2.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3日,逾期不予受理。

3.联系人:陈东杰 


附件:1.黄淮学院科研管理先进集体申请表附件1.docx

2. 黄淮学院科研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