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廉浩杰副教授为我院做线上学术交流

日期:2021-11-14 00:00:00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工程学院数据驱动结构力学行为与设计研究室科研方面取得新进展,1113日下午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廉浩杰副教授在8号教学楼3楼博士空间与学院师生做学术交流。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力学与仿真计算实验室负责人陈磊磊博士主持,学院有关博士、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廉浩杰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等几何边界元方法的基本思想。然后详细讲解了算法中的主要难点,如几何模型构建,奇异积分,边界条件施加,基函数快速计算等。最后对等几何边界元法在声学分析及吸声材料的拓扑优化等方面的工程应用进行了介绍。并对等几何边界元方法的发展方向和大家展开了讨论。

廉浩杰,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英国卡迪夫大学计算力学专业博士,丹麦工业大学博士后。卢森堡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数值分析与结构优化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在计算力学的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撰稿:陈东杰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