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1-11-16 21:18:15

111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IM会议室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中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及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学习、分工和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及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秀云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她强调,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时代新人。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紧密结合黄淮建工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科特长、平台优势,在深化研究、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协同攻关上持续用力,发出建工声音,体现建工担当。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实施“一个目标两大任务”,推进“四项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经理张文忠谈到,过去一年来,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我们要进一步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聚力于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实现产学研服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王中明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延伸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代玲玲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