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日期:2021-11-22 19:44:48

20211121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再一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会议在建筑工程学院办公室进行党委副书记、二级心理站站长王中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各类心理障碍以及其解决方案展开了培训旨在帮助辅导员老师们再次认识学生、教育心理学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中,王中明针对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提出以下几点:一是育德育心要有机结合,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知识普及要全面到位,科学设置课程、生动开展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三是积极引导要立体多维,进一步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作用四是压力疏导要及早及时,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避免学生因压力无法缓解而造成心理危机。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会议让各位辅导员老师们拥有能够发现每个人的护身符的“双眼”,帮助我院辅导员老师们更加了解了不同类型的心理障碍,懂得如何去帮助每一位学生解决不同程度的问题,了解学生的心理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王雅菲 徐涵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