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12-08 00:00:00

1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IM会议室举行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政办、学工办、思政办和教学办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中明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学习、分工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学习、分工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秀云谈到,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在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协同发力,实现产、学、研、服的深度融合,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委员、工程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确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任务。他强调,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宗教与教育相分离政策,坚决做到不信教不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李勇谈到,要强化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全面把握和理解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增强做好教育领域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做好宗教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思想阵地,培养“四有”新人的重要政治任务。她提出,在教学工作中要讲究方法和策略,要利用好课堂阵地,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筑牢防范校园传教和非法宗教渗透的防线。

王中明谈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年度工作即将结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加大自我约束、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撰稿:代玲玲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