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日期:2022-01-03 00:00:0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23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4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秀云代表党委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四个方面就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述职。其次学院4教工支部书记、5位学生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年度主要工作成效和工作亮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支部工作思路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职。述职完毕后,党委委员和与会党员代表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王中明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经验,也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不严不实、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重点不突出、亮点不明显等问题。针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各支部对标“七个有力”切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流程和标准,推动支部基础性工作落深、落实、落细;是各党支部互相借鉴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述职大会不仅是一次总结汇报会,更是一次党支部书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会议;不仅为2021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也为今后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和要求。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