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

日期:2022-02-20 23:3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建筑工程学院 “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开启。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与各地中小学生进行云端结对,以一对多的方式共同开展云课堂支教活动。

  党委书记王中明对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参与流程、支教要求和活动进度等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本次活动是一次冬奥宣传活动,同时也是一次支教帮扶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传承奥林匹克运动精神、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将爱心传递给身边的其他人,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本次云支教活动分为“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四个板块。我院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展示冬奥魅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阳光下,以蓬勃的激情为冬奥会注入活力!

   此次“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在我院广大青年中弘扬奥运精神及奥运文化,持续引导我院大学生返家乡参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青春活力、热情向上的良好氛围。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在这个冬天,地点和时间不再成为交流的束缚,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点燃寒冬里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