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2-03-10 00:00:00

为缓解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产生的各种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3月8日上午,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张建文老师在128大教室,为21级土木工程专业开展题为“防身病,更要防心病”的心理健康讲座。

张建文用生动的例子,“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激反应”、“如何调节自己的应激反应”、“学会调控情绪”三个方面阐述了疫情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的影响,并提出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对于学生在封控管理期间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压抑等情绪起到了良好的化解作用。

此次讲座有效解决了学生在疫情之下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适时引导了学生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在此特殊时期,引导学生的心理朝着健康方向发展,为他们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建文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