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学雷锋系列活动总结·

日期:2022-03-25 00:00:00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在过去的学雷锋活动月中,我院组织广大师生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温暖互助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

三月初,我院按照校团委安排制订了“学雷锋主题月”的活动方案,做到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承一学一做”宣传活动,并通过主题班会、团干会等向全体师生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

二、组织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1、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34号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志愿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的同时,又使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样的实践活动中提升了爱护环境责任心,践行雷锋精神。同时,311日下午,我院开展“弘杨雷锋精神,优化育人环境,共建文明建工”微环境改善活动,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秀云,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以及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最终圆满完成。

2、勇于担当,坚定信念。

35日下午,我院于教学楼西门开展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主题签字活动。我院学子以签名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决心,为传播雷锋精神助一臂之力。

3、团日活动,浓化氛围。

各班级于36日组织一次以“日行一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各班辅导员老师亲临指导,受到很好的反响。

4、捐赠旧物,温暖人心。

36日,我院组织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旧物捐赠活动,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筹备,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前来捐赠衣物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切切实实诠释“传递天使爱,奉献协和情”的志愿精神。

5、劳动光荣,劳动幸福。

311日上午,在学生团干部的组织带领下,我院志愿者前往教学区所有教室和卫生区及校园教室卫生活动区域,整理物品并打扫卫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清新怡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为他人、为社会贡献力量。

6、赤胆忠心,于家为国。

314日早6点,我院于综合楼国旗台下举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意识,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三、树立学雷锋典型,弘扬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使我院学生的学习风气、精神面貌和思想品德都有一个质的提高,奋发学习的氛围日渐浓厚。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广大师生把弘扬雷锋精神同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提高个人素质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撰稿:王潇然 徐涵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