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正式运行

日期:2022-03-28 00:00:00

202231日,黄淮学院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于建筑工程学院8号楼114室正式建成并成功运行。该实验室由建筑工程学院与能源工程学院合作筹建,以压电材料和防水材料等建筑材料为研究对象,开展智能建筑材料的设计、制备、检测分析及数值模拟一体化研究,推动我校复杂结构优化设计和先进材料制备分析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及团队建设。

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主要由建筑工程学院陈磊磊博士和能源工程学院陈攀博士共同负责,初期建设经费主要来源于团队成员的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室设备构成完整,研究方向聚焦前沿,致力于搭建创新性科学研究与本硕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平台。建设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开展性能优异、绿色节能的智能建筑材料研究,有助于推动功能材料、能源等前沿领域研究在建筑材料中的特色应用,助力我校特色创新发展。

目前实验室已经正常运行,并已开展相关实验工作。未来,智能建筑材料实验室将瞄准新型防水材料、压电材料等功能性材料的研究,着力进行创新性技术开发,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取得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撰稿:王中王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