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专题系列活动(三)

日期:2022-03-29 08:50:41

3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8号楼8308和8311智慧教室举办了“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和实验中心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60余位教师参加。

本场比赛仍然采用与前样的形式与分组方法。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课堂创新的核心要义、教学设计的原理、教学形式的变换规则等一系列深层次问题逐渐展露并得到了回应。如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国内外近期混凝土质量事故案例引导学生关注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中的可能盲点将枯燥的数据植入虚拟生活场景,统计学中的数据组合、拆解、拟合等运算转换成了生活财产管理技能操作发起“我为公路定高度”实践活动学生自定目标、自我评定、实现自主学习学生现场给无声实验视频配音,录制实验要点视频、课后互评,虚实融合的新形式有效解决了实物实验的复杂性、多选性、时空性等多重约束局限,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本场教学比赛见证了教师们不断自省、审视育人困境,突出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激励引导教师教学创新,深入课堂革命,提升课程建设水平。

撰稿:贾志刚 李勇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