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日期:2022-03-29 10:38:00

经过近一个月的充分准备,3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本次竞赛以“组合结构桥梁模型制作与测试”为题,来自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等五个专业的28支队伍共84个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上午八点准时开始,各参赛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模型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随后通过加载测试校核了模型的承载能力;最后指导老师对各队进行点评,肯定了模型的设计制作亮点并为模型下一步的优化指明了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建筑工程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工程意识、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重要抓手。以学科竞赛为契机,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综合平台。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创新实践能力,并为我校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昌盛  审核:牛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