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2-04-01 00:00:00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办法》(院党文〔2021〕31号)等文件要求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强化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3月2530日我院对积极分子进行l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安排了专题教学、观影、自主学习等环节,其中4位教师为学员开展了专题教学,94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张建文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主题。他指出,纵观100年来的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沉淀、完善和发展,积累了充满智慧光芒的深厚底蕴。他结合自身经历,由浅入深,旁征博引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几年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事迹和伟大成果。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切实践行党员的服务宗旨,增强行动自觉,真正从每日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受到警醒、思想觉悟得到提升,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领作用。

 梁学杰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出发,由浅入深给同学们详细讲演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奋斗史。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我党的政权是从枪杆子中得来的。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一系列的武装发动,在动乱的年代为人民开路,抛头颅洒热血,不顾一切只为革命的胜利。同学们听的热血膨胀,深深感叹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他号召学员,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伟大潮流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国平老师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内容,指出我们要高扬“党的领导”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的方向大步迈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任何政党的兴衰存亡,都取决于它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在推动国家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取决于能否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间,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奇迹。我们要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以党的领导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掌舵领航。

 代玲玲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章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

 自主学习环节由各支部组织,学员们自主学习了《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端正入党动机。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共产党员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撰稿:陈钊 李子昂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