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日期:2022-03-30 21:32:55

3月29日晚,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学杰在405党员活动室,讲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梁学杰重点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并从三个方面说明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结合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核心的体现。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国家的重要稳定器。我们坚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深入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

梁学杰指出, 一是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论述材料,深刻领会其内涵及精神实质二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大学生必须把努力学习、锻炼一身将来报效祖国的过硬本领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自己的社会实践中。

课后,梁老师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榜样力量,从自身做起,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