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专题系列活动(四)

日期:2022-04-03 00:00:00

42日,建筑工程学院在8号楼83088311智慧教室举办了“土木工程专业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60余位教师参加。

比赛中,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教学改革成效。老教师们依托丰富的工程经验,采用案例教学法,围绕工程问题解决思路与职业能力提升路径开展教学设计。如结构类课程,给学生创建了使用者、现场管理者、技术工程师、运行维护、工程设计等角色或场景,让学生通过具体实例来构建对于概念的表征,在不同的体验中建立知识之间的联系、完成系统思维训练。青年教师们课堂教学特征表现在活跃性、学科前沿追踪性、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如力学类课程,抽象概念、复杂杆件体系、微观变化等课堂高阶性问题,通过教学设计实现抽象概念具象化、体系结构模型化、微观规律外显化,保障学生完成有意义的学习。

唯有追根溯源,方能融会贯通,实现真正的创新。至此,建筑工程学院第一阶段全员参与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圆满结束。学院全体教师将不断改进和提高,再接再厉,在课堂教学创新的路上继续努力!

(撰稿:胡乾、贾志刚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