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日期:2022-04-03 16:14:24

3月31日下午,党委人民武装部联合我院在8405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青年要在把握国际局势中勇担国防重任”国防教育讲座。黄淮学院军事课兼职教师、曾任某旅连长、中校军衔的退伍军人晋保伟应邀为有志入伍的同学们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征兵政策宣讲。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水成、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出席活动。

报告会上,晋保伟以《朝鲜核问题与中国国家安全》为主题,从朝鲜的国家概况、朝鲜半岛的地缘战略价值、冷战后朝鲜半岛安全形势的变化、朝鲜的核追求与核试验、六方会谈与朝鲜核问题、金特会、中国关于朝鲜半岛的基本政策、我国当前征兵有关政策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同时重点向同学们宣讲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实例强调了军旅生活经历的弥足珍贵。他指出,军旅生活能让大家收获强健体魄、团队精神、拼搏力量和坚强意志,这些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投笔从戎,积极参军入伍,让青春在部队熔炉里绽放出火热光芒。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应征入伍工作,将日常国防教育纳入了军事课教学必修内容,国防教育讲座已成为增强青年学生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本次报告会激发了青年学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同学们拥军报国的决心。

(撰稿:梁学杰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