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健康人格塑造活动

日期:2022-04-06 00:00:00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促进同学们健康人格的塑造,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202245日在8#519教室举行“健康人格塑造”讲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健康人格的塑造为题,从人格及其特征、人格的发展和类型、当代大学生人格发展的特点、大学生不良人格和调适等方面讲解。重点介绍了当代大学生人格发展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大学生不良人格。最后,本次讲座针对大学生不良人格调适的方法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人格是指一个人表现于外的给人以印象性的特点和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与此角色相应的个人品质、声誉和尊严等。人格是人的特点的一种组织,也是 种心理现象。当代大学生需具备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格,本次讲座的开展是普及学生的心理知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举措,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提供了系统、规范、科学的理论支撑,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效能化建设水平。

(撰稿:吕金桓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