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推进会

日期:2022-04-14 10:50:30

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12日下午,在840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交流推进会,会议由院长陈秀云主持。

交流会上,陈秀云提出教师工作要做到“三为”。一是师爱为魂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是师德的核心,即“师”。在很大程度上热爱学生就是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就是爱学生。二是学高为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要努力让学生学到知识,学到本领成为合格的人才。三是身正为范。教师以德为本,身正为范身教重于言,因为教师职业的示范性极其重要,所以要求教师必须时时处处模范的言行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

团委副书记齐琛老师谈到,“身为教师,要德能兼备。教师的良好素质,渊博知识尤为重要,德高为范,学高为师,才能培养出具有科学,创新精神的大学生。”彭俊杰老师说:“身为大学老师,要注重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各个方面率先垂范,做学生的榜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影响学生。”学工办主任梁学杰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说:“要成为当今合格的教师,就必须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充实自我的学识。博学多才对一位教师来说十分重要,苏霍姆林斯基曾提出: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需要有一桶水。然而,知识绝不是处于静止的状态,它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每时每刻都在日新月异地发生着量和质的变化。

经过学习交流,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做受学生爱戴和尊敬的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学术专业素养,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责任。

最后陈秀云就加强学院师风师德建设对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严以律己,刻苦学习,从严执教,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责任心。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教师师风师德建设水平,营造“扬师德、正师风、树师表”的良好氛围。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牛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