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二)

日期:2022-04-15 00:00: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进一步拓宽建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渠道,力促毕业生顺利就业,4月14日下午,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队,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汤震、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学工办主任梁学杰一行4人,赴河南省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河南骏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铭仕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

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学院杰出校友张广建希望今后把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将学校人才资源优势与企业平台资源优势相互结合起来,使学院与企业在合作中得到长期的发展。同时,回忆了在学校的点滴,对母校的培养之情表达衷心感谢,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驻马店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集团董事长孙大杰代表企业首先对宋建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情况宋建新并对黄淮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孙大杰表示,驻马店市城投集团已迈进新的发展阶段,期待和黄淮学院开展多元化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有机结合,携手共建“校企合作”大花园,赋予城投集团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在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总会计师薛帅印热情接待了宋建新一行,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现状等,他充分肯定了实习学生的努力与成长,对学校人才培养中要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提出宝贵意见。他希望不断深化与我校的合作,愿意吸纳更多土建类专业的学生加入企业当中,携手共创企业美好未来。宋建新在充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我校实习学生的表现后指出,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我们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策略,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大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让学生进入更加优质的企业。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进一步的合作展开讨论,针对企业需要人才的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在河南骏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合作人之一、黄淮学院优秀校友武伟伟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及对公司在人才等方面给予的有力支持。宋建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期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在河南铭仕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李坤宇校友首先对学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介绍了自己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后一路就业创业的奋斗历程、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营产品等宋建新表示校友企业的发展是学校的骄傲和荣誉,母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能够依靠校友力量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模式,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


撰稿:梁学杰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