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三)

日期:2022-05-13 00:00:00

5月12日下午,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队前往河南五格勘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驻马店建恒置业有限公司、河南融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润泽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校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校企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学工办主任梁学杰陪同调研

在河南五格勘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几年招聘黄淮学院毕业生情况,宋建新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与赵伟交换了意见,并详细了解了校友在单位工作情况。

驻马店建恒置业有限公司,2006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马乾峰详细汇报了自己从学习到工作的历程,总经理马卫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建设现状与人才需求,以及与学校开展项目合作的情况,并畅谈了今后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与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构想。

河南融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创办人之一——我校2003级优秀校友汪霞全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运营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在听取情况介绍之后,宋建新表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共同搭建好感情沟通、信息共享、合作共建、促进就业的平台。

驻马店市润泽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创始人——我校2003级优秀校友王珊对母校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续希望校企双方在专业实习、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宋建新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校友企业能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工作机会,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校友企业之行是“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其中一站,下一步,学继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努力拓宽就业市场和校企合作新空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毕业生。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