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四)

日期:2022-05-20 00:00:00

5月18午,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带队前往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正华置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考察工作,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学工办主任梁学杰陪同调研。

在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农产品园项目部,项目经理李珂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绩、远景规划及人才需求,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逐步构建校企深度融合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发展。项目技术负责人、我校2002届优秀毕业生汤清波介绍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宋建新对于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企业的社会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社会合作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河南正华置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校友邓蕾副总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主要业绩并表明当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期,期待将来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践实训、校友工作等方面与学校有更多互动,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与母校共同发展。据了解,置地集团绝大多数技术骨干都来自黄淮学院的毕业生,他们的工作表现得到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宋建新校长向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的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校长分析了2022年的就业形势,强调本次调研走访是学校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做好精准布局、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加大力度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断拓宽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就业渠道和空间,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人才。

此次交流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增进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