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产业导师高华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18 09:00:22

4月15日,我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产业导师、黄淮学院建设工程公司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高华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全体学生了《地下工程防水及渗漏的“防”与“治”》专题讲座。

高华首先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地下工程、中原职业技术学院教工住宅楼(2#4#5#)建成二十多年来从未发生渗漏为例,详细剖析了影响结构自防水成败的关键因素: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施工(浇筑)质量进一步对比分析了现代建筑施工条件下,商品混凝土坍落度值较大、施工速度快、防水单元交接部位构造设置复杂等不利因素带来的新挑战。针对防水措施失效后如何治理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并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孔隙、裂纹、空洞等混凝土渗漏通道、不同构件之间的连接处等地下工程的薄弱环节,寻找改进空间。

同学们听完主题讲座后,与产业导师高华频频互动,深感讲座带来更多新启发,明确了地下工程防水难点与要点。

(撰稿:贾志刚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