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信厅、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日期:2022-04-01 00:00:00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工信厅政法处四级调研员申晓鹏、政法处田杨,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霍松涛一行3人莅临我校实地考察调研防水材料与工程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调研汇报会在综合楼506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及产业学院教师、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陶风平等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主持。
    刘先省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调研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产教融合、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考察调研,既体现了省工信厅、省教育厅对黄淮学院的重视和关心,更是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产业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申晓鹏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形式和工作要求,传达了省工信厅和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她充分肯定了我校防水材料与工程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院长陈秀云从产业学院基本情况、产教融合平台构建、工作推进及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转创用一体化机制、校政企多功能协同创新平台、一流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成效。
    现代产业学院共建企业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陶风平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企业专兼职导师聘用、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情况。陶风平表示,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的成立,促进了先进科技成果在企业快速落地,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将积极参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工匠名师、实习实训等企业资源优势,共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会后,调研组一行对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参观了产业学院建设成效的相关展示,并对产业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撰稿:贾志刚 李 勇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陈秀云 韩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