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04-20 16:27:40

4月19日晚上,副校长宋建新教授在建筑工程学院8号教学楼138大教室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宋建新围绕从习近平的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共产党人最高人生境界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授。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清洁取暖,保护学生视力,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困扰百姓的“小麻烦”,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案头、记在总书记的心中,也一项项列入中央重要会议日程,一次次成为改革的关注点、发力点,一点点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一脉相承的深刻体现,也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人民情怀。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从顶层部署到从基层调研,“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分量最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贯穿如一,发出了不负人民的宣言书。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宋建新指出这短短8个大字,这是一种初心和宗旨。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我们来说,“为民”就是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求实的态度,从实际需要和现实出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无我”是一个极具中国哲学色彩的概念,是一种信念、一个目标,是心无旁骛、矢志不渝向前奋进的至高境界。懂得“无我”,才能放下小我;融入大我,方能成就更多。一个拥有14多亿人口的大国,能有这样一位心中始终装着他的人民的领袖,是国之福祉。习总书记的回答再次验证了大国领袖的一种坚定,这份坚定必将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继续实干担当,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课后,同学们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研究,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