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产业导师陈玉高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23 20:03:54

422日,我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产业导师、黄淮学院建设工程公司一级建造师陈玉高为防水材料与工程特色班全体学生作了《地下室防渗漏工程应用研究》专题讲座。

陈玉高首先讲解了《地下建筑防水构造》、《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的查阅与使用方法,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深入剖析了规范推荐方法在工程中能否取得良好效果的关键因素。随后,以甲壳虫商业广场二期工程建设为例,按施工顺序,依次讲解了基坑降水、基坑支护、CFG桩及桩头处置、砂石褥垫层及混凝土垫层施工、地下室底板防水、地下室混凝土结构防水、后浇带、降水井封堵等环节施工要点,重点分析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地下结构自防水、后浇带、变形缝与穿墙管等方面施工工艺做法,并对规范图集做法的适用情况、改进和创新进行工程案例分享。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专业知识在工程实际中如何应用,作为一名工程师在工程实践中不断钻研和创新的价值,激发了同学们工程实践创新的动力。

(撰写:贾志刚,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