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淮学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陈玉高作专家讲座

日期:2022-04-21 00:00:00

为提高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工程素养,更新知识结构,420日,建筑工程学院特邀河南黄淮学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陈玉高在8138教室作专题报告,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勇主持。

报告会上,李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陈玉高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生介绍了陈玉高的工作经历和代表性工程项目,她提出学院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聘请企业专家进课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分两部分进行,首先陈玉高结合自身20多年的施工管理经验,诠释了一名优秀建筑管理人员需具备的知识、能力、责任心等职业素养。陈玉高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学业、善待同学、把握未来”,不断认识自己,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自负及自卑心态,坚持终身学习,严谨求实,深入钻研和不断创新,勇担新时代建造者重任。

其次陈玉高经理做了《地下室坍塌案例解析》的专题报告,他从施工安全的角度,结合现场视频和图片,引导同学们用平时所学的工程力学、建筑施工、混凝土结构等专业知识,分析了10多个地下室顶板坍塌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预防措施。

整个讲座精彩纷呈,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工程人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神。此次讲座学院与建设公司校企一家,协同育人,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魏献忠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