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日期:2022-05-13 09:12:58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党员发展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增强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的理论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强化我院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5912日我院进行为期4天的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包括专题党课教学、观影和自主学习等环节,其中4位教师为学员开展了专题党课教学,2022年半年44位党员发展对象人选参加此次培训。

高登辉老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述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史,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完成了四个“伟大飞跃”的辉煌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齐琛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指出纵观100年史,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沉淀、完善和发展,积累了深刻经验启示。结合自身经历,由浅入深,旁征博引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几年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史迹。希望全体学员要增强行动自觉,真正从每日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受到警醒、思想觉悟得到提升,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领作用。

商丽老师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以“践行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内涵丰富、激励人心的党课培训。他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生群体中优秀代表的党员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我、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共产党员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陈炜龙  李子健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