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篇

日期:2022-06-11 20:42:26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守护自己与他人的健康,使村民能正确认识到疫情的危险性,克服麻痹大意的错误心理。营造人人懂防疫的良好氛围。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11日在信阳市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为更好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院志愿者通过宣传栏,街道调查走访,发放防疫知识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即使在酷暑中汗流浃背,志愿者们仍然不厌其烦地向村民宣讲要注意自身的保护、正确配戴口罩、少出门、进门勤洗手、家里多通风、少聚会等,为村民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知识声声入耳,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入家家户户。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酷暑的小村庄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旨在提高当地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志愿者们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体现了志愿者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提高了志愿者们自身的服务意识。

(撰稿:朱其昊 责任编辑: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