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支教”让梦飞翔

日期:2022-06-12 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牢记中国梦伟大理想,正确引导大学生的思政观念,结合团中央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特别举行“云支教让梦飞翔”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612日上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在会议中,齐琛老师强调:“要认真落实具体工作,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发扬志愿者精神,与中小学生紧密联系和沟通,共筑未来梦”。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希望在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能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锻炼自己。

    会议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状态,在与中小学生联系之后,开始制订相应的计划。比如一起阅读活动,培养阅读能力;每天一起运动,增强体魄;进行防溺水等学习教育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云支教”这一活动中。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以“云”为线,以“书”为桥,青春云支教,阅读创未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建立互帮互助的友情,不但有利于拓宽孩子们的眼界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进而爱上阅读,拓阔视野,收获知识,还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

今天的启动仪式活动圆满完成,不仅使我院志愿者认识到“云支教”的重要意义,同时也给“三下乡”社会实践增添了新的色彩。

(撰稿:吴聪聪 责任编辑: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