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进程汇报篇

日期:2022-06-12 18:16:09

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全面发展和繁荣,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形成崇高的理想,引导青年学子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去指导实践,锻炼和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暑志愿者于6月12日在信阳市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项目进程汇报活动。

为大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大程度的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我院志愿者随机分为四个小组,对周边每个村庄的湿地生态景观,村庄的道路和公共设施服务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一系列详尽的规划,并对于景观节点问题做了全面的细化,与老师一一做了项目进程汇报。以绿化新村建设为切入点,以道路林网绿化、农田林网绿化、水网绿化为重点,以生态公园建设为亮点,突出文化和景观特色,建设人与自然相协调、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辉映、山水与田园融合的绿色家园。全面改善居住环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天的实践活动,既服务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提升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改善环境面貌,志愿者们为建设清洁、优美、舒适的新家园贡献了青春力量,提高了当地人民的幸福度。

(撰稿:李颢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