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乡村支教篇

日期:2022-06-13 00:00:00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积极参加“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为发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名片和对服务乡村青少年成才的新典范积极响应。我院志愿者于613日在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了乡村支教活动。

六月,骄阳似火。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集小学,受到了新集小学老师的热情接待,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新集小学的一些情况,随后志愿者们稍作安顿就开始了这一天的支教活动。为了增进大家之间的了解,志愿者做完介绍后又让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可能是过于羞涩,有的孩子在进行自我介绍时显得特别紧张。

在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给孩子们观看了纪录片《美丽中国》,增强孩子们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孩子们对做美丽中国的参与者、建设者的意识。随后志愿者们向孩子开设了自救知识、创意美术、太极拳等课程。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学知识、玩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快乐成长。

时间稍纵即逝,今天的支教活动就结束了。大学生支教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机会,给予了他们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同时对志愿者们来说,支教能够磨练他们的意志,从而促进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

(撰稿:张韦潮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