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

日期:2022-06-13 18:50:31

为给志愿者大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了解国情、开拓眼界的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借助网络媒体平台构筑起与乡村中小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孩子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为孩子们打开更宽广的视野,以书为友,以书结友。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月13日开展了“云支教”阅读活动。

我院志愿者们通过互联网平台与需要帮助的中小学生们积极互动,一同“云阅读”,同中小学生一起阅读了童年》、《海底两万里草房子等书籍,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或许无法改变孩子们的处境,无力消除他们关于知识的困顿,但我们可以心手相连,用网线把爱连接一起构建和谐之家,传递幸福温暖,为孩子稚嫩,好奇的心撑起一片属于他们的蓝天。

一起云阅读,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提升了我院志愿者的能力,使得我院志愿者有更加坚定的信心,继续努力,教学相长,担当时代责任为孩子们带去爱与陪伴、视野与境界,并从中收获幸福。

(撰稿:李颢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