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支教”一起云运动篇

日期:2022-06-14 00:00:00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团中央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动员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14日开展了云支教一起运动活动。

连接网络,屏幕亮起,一些神奇的变化、温暖的互动正在你没有留意到的地方,悄悄发生着。打破时空障碍,我院大学生化身志愿者,在线和孩子们一起运动,与孩子们一起跑步、一起打篮球……没有地域、年龄限制,大学生与孩子们也能成为知心好友。一端是城市,一端是乡村,通过无形的网络,优质的教育资源源源不断地涌向孩子们。我院志愿者甘于奉献,接过传承的薪火,照亮偏远地区的天空,温暖一颗又一颗心。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学生学以致用,践行责任,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云运动”满足乡村青少年的成长期待,同时也是对大学生沟通表达能力的锻炼,对大学生活的丰富,增添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

(撰稿:张韦潮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