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支教”防溺水、防火灾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篇

日期:2022-06-15 15:27:11

为进一步强化乡村中小学生安全自护意识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月15日开展了“云支教”防溺水、防火灾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志愿者首先利用网络链接,书籍等方式搜集了关于防溺水、防火灾此类安全知识的视频、文章和小短文等,在课堂上,志愿者通过提问、讨论和讲解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溺水、火灾等形成原因,以及如何预防与自救的方法。孩子们听课认真,发言积极,我院志愿者与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和知识“心对心”的传递。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救灾英雄的视频,相信英雄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与奉献精神,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和社会价值观。志愿者们普遍表示,在支教活动中,自己的的交流能力有所提高,也与孩子们相处的更加融洽了。

此次线上活动的进行,实现了“爱与知识的零距离传递”,不仅有利于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相关安全知识并且将防范意识渗透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志愿者的综合实践能力,为青少年成长共建温暖有爱环境、筑健康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撰稿:周金秋 李颢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