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电商助农篇

日期:2022-06-15 21:04:27

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使农户能够更充分地使用互联网平台及工具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挥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我院志愿者于615日在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了电商助农活动。

从学校到课堂,与农户面对面、与市场面对面。志愿者们对于新集村的电商发展情况展开详细调研。了解了新集电商落地实施的三个阶段和电商体系等的发展规划。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PPT讲解等方法教授村民们如何将农产品进行线上渠道的销售,使一些有条件,有想法的农户也加入电商直播行列,学习线上销售技能。并帮助农户解决设备调试等直播问题。

志愿者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对于他们的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带来了历练。农村电商市场潜力之大不言而喻,这种授人以渔的助农方式能给农民带来更多好处,影响更为长远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对乡村振兴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们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发展农村产业,助推乡村经济发展,知晓民情,了解民情,以求真务实的态度, 锐意进取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朱其昊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