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义务劳动篇

日期:2022-06-16 00:0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激发广大学生深入乡村一线,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鼓励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农村现状,积极投身农村建设。我院志愿者在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了义务劳动活动。

616日,新集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我院志愿者积极响应抗“疫”需求,化身战“疫”先锋,前往新集村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每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者们在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定时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发现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众时,第一时间上前进行帮扶,全程帮助他们解决核酸检测期间的各项“难题”。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核酸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决定去村里图书馆帮助整理书籍,打扫卫生,做电子书目等。这看似只由简单步骤构成的工作,实际行动起来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必须要以足够的耐心去面对工作中的诸多细节。

这次活动让志愿者深深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苦,同时培养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用朴素的情怀、朴实的追求践行着美好青春。

(撰稿:张韦潮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