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支教”故事征文活动

日期:2022-06-18 18:56:10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让大学生学以致用,践行责任,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云陪伴”满足乡村青少年的成长期待。在 “云支教”实践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大学生和青少年 为线,以为桥,将优质的美育课程带到农村中小学当中。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16日开展“云支教“故事征文活动。

“云支教”社会实践团队虽然分布于祖国不同的地区,但在不同的地方,志愿者都有着相同的爱心和责任心。认真辅导孩子,关心孩子成长。“一起云阅读”“一起云运动”,志愿者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也是爱心的播种者。在这段时间里, 志愿者与青少年共同学习成长。孩子们在征文中都有表达着出了对于教导自己学习,陪伴自己成长的志愿者的喜爱,没有地域限制,没有年龄的代沟,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在不同的空间手拉手,心连心。稚嫩的文字中饱含深厚的不舍之情,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此次征文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们对于暑期义务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不仅是对于志愿者自身能力的历练,也是爱心的传递和知识的交汇。给孩子带去了爱和陪伴,使志愿者与孩子都收获了难忘的经历。

(撰稿:朱其昊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