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难忘的云支教印象”手抄报活动

日期:2022-06-19 18:56:11

 为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及热点知识输送给青少年儿童群体让孩子们留下对支教的记忆、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审美,也为了帮助大学生学以致用,将知识运用到自身的实际创作中,结合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形势,通过“云上”支教,打破时空障碍,我院暑期志愿者于619日开展“难忘的支教印象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小朋友们变身小小绘画家,同我院志愿者学习绘画技巧。绘画课从学习手抄报绘制出发,小朋友们学习了用色彩、绘图等艺术手段,弥补文字的单调,包括报头、提花、插图、花边、尾花和色彩的运用我院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对绘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云支教了解到的知识做成了充满童趣的宣传小报作品完成后小朋友们互相展示、比较各自的劳动成果

此次手抄报活动的举办,使志愿者将课堂知识投入于实践,锻炼了孩子们的自主创作能力,也让孩子们的艺术审美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不仅让小朋友获得学习的乐趣,还让我院志愿者收获了教学经验,更让青年学子懂得了新时代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孩子的世界是天马行空绚丽多彩,送艺术进课堂,一直以来是我院志愿服务团队的责任和使命,我院志愿者还会继续扎根基层,广泛开展服务志愿活动,把艺术课堂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李颢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