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起云支教,加油向未来

日期:2022-06-20 19:25:48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号召,切实加强自身对社会、工作的认知能力,通过大学生暑期实践,与家长及孩子们建立互知、互信的联系,加强接触交流,提高农村人民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同时提高大学生自身的技能及素质。我院志愿者暑期开展“一起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于620日圆满结束。

在本次云支教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打卡运动,强身健体,一起阅读,共同感悟,一起学习防溺水的短视频,增强防范。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互相讲述家乡的风俗,介绍风土人情、美食风景,与小朋友相互陪伴和督促,丰富了彼此的假期生活,共同进步。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热情去传播更多的光和热,用黄牛精神鞭策前行,用青春之火点亮孩子的理想之光。

志愿者不是孩子们正式的老师,也许不能像学校老师一样教他们去考出优异的成绩。但是志愿者们都有一颗绝对炽热的心灵,去帮助他们书写自己的将来。努力给予这些儿童更多的关爱,在他们的父母忙于打工时,为他们的心灵送上一份安慰,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路上,更多一份助力。

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培养和锻炼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自身的师范技能,更是想通过假期给孩子们的学习和健康成长奉献出一份力量,也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撰稿:张韦潮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