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6-22 09:36:12

621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BIM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17在中央政治局关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在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对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到涉及全体师生的方方面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会议指出,楼阳生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行全面部署,举全省之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支撑。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坚持对标一流,致力推进建筑工程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还学习研究了学院“两个议事规则”——《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高纲领指出,要严格坚持党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这是提升干部素质的需要,解决本领恐慌的需要,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抓好学习。他强调,一要认真选好题。学院党委会召开前,将本次党委会要审议的议题,对标学院高质量发展事业,选好“第一议题”内容二要认真练好题。党委书记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先学一步;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三要认真解好题。学院党委将“第一议题”制度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围绕主责主业,做到知行合一、见行见效。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牛林新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廉洁自律、人才工作、实验室建设和学科专业竞赛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撰稿:代玲玲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