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8-16 00:00:00

81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BIM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就要求我们高校在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中树立好大历史观,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发展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谋划好专业结构布局,优化人才培养结构。

 会议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好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更加坚定自觉、融会贯通地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认真做好建筑工程学院党外人士的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秀云,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党委统战委员、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雷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从严治党和统战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撰稿:代玲玲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