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Leong Hien POH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15 00:00:00

为提高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及老师的工程素养,更新知识结构,2022年9月13日至14日,建筑工程学院特邀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Leong Hien POH开展 “塑性和损伤建模的局部梯度增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陈磊磊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本报告中,Leong Hien POH副教授阐述了局部梯度损伤模型的一个简单实现。通过利用Abaqus中内置的热-机械耦合元件,用户只需要定义材料的本构定律,以及与场变量相关的灵敏度项。结果的后处理可以直接在Abaqus中完成。通过几个示例演示了实现的适用性和便利性,包括利用Abaqus元素删除、表面之间的接触以及内聚元素合并的特性。

整个讲座精彩纷呈,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工程人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神。

(撰稿:王中王;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