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彭大雷特聘研究员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22 00:00:00

为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对地质灾害防控方面的学术分析能力,2022年9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特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彭大雷特聘研究员作了“黑方台灌溉水入渗过程及不同类型黄土滑坡响应规律”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赵宽耀博士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及部分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报告以中国黄土高原典型台塬黑方台黄土滑坡地质环境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探讨灌溉水在厚非饱和黄土中渗流的动力学过程和机理这一科学问题。结合数值模拟进行了一系列全尺寸控制田间灌溉试验。同时,基于钻孔地下水监测、高密度电法物探和高精度低空摄影测量技术,揭示了黑方台整个台塬地下水位分布规律、地下水渗流场动态过程和黄土滑坡发育时空分布特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对黑方台滑坡防控措施进行了精彩讨论。

彭大雷,成都理工大学特聘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以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级各类纵向项目4项;相关研究成果出版专著1部(排名第2),发表SCI论文24篇,在Google Scholar总引用870余次(单篇引用140余次),EI及北大核心论文35篇;发明专利2项。

 撰稿:赵宽耀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