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2-09-21 00:00:0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324名新同学如约而至。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增强专业认知和认同感,进一步明确学习生活目标,9月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暨新生入学教育动员会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院长陈秀云、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杨艳、李勇、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300余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明主持。

会议伊始,王中明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随后向新生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和老师。

院长陈秀云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培养理念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未来四年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求真知真学,巩固知识结构、丰富实践经验,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注重品德修养,注重学习与自我管理,用自己的努力认真书写青春大好年华。其次,教师代表赵宽耀博士进行发言,赵宽耀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老生代表卢心晖同学和新生代表王闰同学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大学的美好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随后李勇教授从行业背景及新工科未来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党委书记高纲领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爱国品质;二是要求实求真创新,培养专业态度;三是要铸就坚毅品质,弘扬奋斗精神。鼓励同学们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践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据悉,在本次新生见面会召开后,学院还将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系统专题教育和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