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法绘画大赛

日期:2022-10-14 00:00:00

中国书法绘画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不但有着鲜明的艺术性和广泛的实用性,而且自身还蕴含着丰富的德育因素。为大力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校园艺术活动平台,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美术及书法的兴趣与爱好,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我院学生党支部于十月上旬举办书法绘画大赛。

本次书法绘画大赛参加比赛的作品主要以书法绘画爱好者的作品为主,体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奉献青春、建功中华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作品由选手们尽情挥毫泼墨不限形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绘画的魅力和独特风格。从他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书法绘画的浓厚兴趣,他们不仅承载了我国古老文明的未来而且也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同时通过艺术的语言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展现了建工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为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为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为学生活动增添生气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陶冶现代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