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1 00:00:00

政治上讲高度 学习上讲深度 宣传上讲广度 落实上讲力度

10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稳红色“方向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工作中要紧扣新时代党建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紧扣基层党建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水平。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新征程,唯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更加崭新的工作局面方能不负初心使命和伟大时代

学院院长陈秀云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表示,作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努力做到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能力和底气;要积极带头,主动担当、凝心聚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之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

会议强调,建筑工程学院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体现出政治的高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表述新部署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体现出学习的深度坚持全面准确,力求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懂弄通做实,锻造过硬政治本领三要体现出宣传的广度做到系统全面,确保全员覆盖。各党支部、科室、教研室、班级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教研活动、团日活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和二级机构负责人要走在前、学在前、带好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办公室、进实验室、进教室、进寝室为广大师生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四要体现出落实的力度采取多种形式,保证学习效果。着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与自身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构建、促进内涵发展提升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院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科学精准谋划学院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争取再占制高点,再育增长点,再造闪光点,努力以建工之贡献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工荣耀助力学校整体事业再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