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认识生命,欣赏生命”讲座

日期:2022-10-27 16:13:41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营造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氛围。我院于1027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一场“认识生命,欣赏生命”讲座。

活动首先以一张考拉的图片开始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拉开整个讲座的序幕。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老师通过图片向我们展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性;接着通过一个小故事向同学们说明了,就算是一个小小的人物,也都是有他存在的意义,有他独特的价值的,每个人的贡献都是有重大意义的。紧接着让同学们思考几个问题,让同学们将自己与大自然相连接,相较于大自然我们也是有特别之处的。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态度,倡导同学应该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生命。

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大学生对自己的生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应该学会从全新的方面去认识自我,学会欣赏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会一直是一马平川,经历磨砺的人生才是最出彩的。同时也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到各班级、各寝室,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惠及广大学子。

【撰稿:孙文浩  杨雨珊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