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清廉建工”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11 17:31:52

1110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清廉建工”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会上,高纲领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相关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提出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我们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指明了方向是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围绕落实好“一岗双责”如何推进清廉建工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高纲领总结发言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把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高度统一起来,形成强大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指引,以“清廉建工”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握“严”的总基调,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和科室机构的具体责任。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建立健全更加扎实有效的体制机制。四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政治定力,抓好管党治党的重点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经费使用、项目审批、推优评先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氛围,全力推进“清廉建工建设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前,在学校纪委宣传教育科科长张芷靖的讲解下,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分批参观学习了黄淮学院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