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推进会

日期:2022-11-21 00:00:00

师生联创 党建联动

样板引领 聚力赋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基层党组织联创共建、协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11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以“师生联创 党建联动 样板引领 聚力赋能”为主题召开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推进会。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高纲领简要总结了学院“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的创建成果,就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辛酉阳做了题为《打好“党建+”组合拳,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部工作报告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同志围绕支部存在的问题、样板支部创建、创新支部工作模式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高纲领表示,成功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巩固好创建成果,发挥好示范作用,在师生党支部联创共建方面谋划好点子,探索新路子,积极推动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实保障师生支部联创共建活动取得实效,要重点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在组织建设方面联创联动,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在教风学风方面联创联动,助力师生共进教学相长。教风不立,学风不树;教风不端,学风不正;教风引领学风,学风激励教风,以支部建设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三是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联创联动,有效推进师生成果共享。教师的工作室、实验室要加大对学生的开放力度;教师的科研项目要加大对学生参与的引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在师生联手做科研师生联手参与高品质科技创新活动上再创佳绩。四是要在廉洁自律方面联创联动,营造师生关系清清朗朗。师生支部通过经常性地开展理论联学联谊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学习提升自身修养,树牢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

会后,师生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支部联创共建任务书。




                                                                (撰稿:辛酉阳  责任审核:王中明)